星期二, 8月 10, 2010

兩年兩個月又五天

每次離開一個工作或住處總是有些許感傷,更接近的說法是「感傷未滿」。就像是生命中偶爾會(輕呼口氣)道,「就這麼結束了啊!」那種什麼東西自胸中如泡泡破裂般輕 輕 輕 輕 啵—一聲而消逝在空氣中,會讓人想走在最後關上最後一道門之前再環顧周圍然後欠身道別的情緒。不期待再回來,轉身就是下一趟旅程,體認打包帶走的記憶也會沿路掉滿地,什麼好的不好的都該空一行,然後繼續。

在這裡兩年兩個月又幾天,真覺得我何其幸運,能奢侈地做一些事也就近一些人學一些道理。然很多事讓她停在最綻放,即將枯萎而未枯的瞬間最好,記憶自會在時間的甕裡造酒,讓二十年後開封的我,酣醉。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說真的,你的離開讓我有點感傷,是覺得才剛認識個不錯的朋友就要道別囉!祝福你的下一段旅程更精彩~~我會很懷念你的咖啡杯的!原來你真的很有氣質呀!不用再培養了....

Unknown 提到...

感傷是好事,祝福你的下一段旅程更精彩,我會想念你的咖啡杯的!!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huang,

(嚇!)謝謝妳!

Unknown 提到...

你...今天居然沒跟我說再見就跑了,太傷感了!鳴....
啊是說人真的不能做壞事,有嚇到哦!我也是,我在朋友的FB上看到你的名字,就偷溜進來,而且一眼就認出你的咖啡杯啦~~
不好意思,第一次用這,以為沒貼成,所以不小心貼了兩篇,如果覺得跟你氣質不符,可以把它刪掉啦!

第一塊拼圖 提到...

我哪有說我要培養氣質什麼鬼的啊?

最後因為大包小包,也看你在忙,就默默離開了,不好意思。總之,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