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2, 2010

緊繃的弦

這陣子以來日子過得很緊繃,精神上,每一塊肌肉都是。這也是我最近文章產量大減的原因,在硬梆梆的狀態下是不可能發酵出什麼有趣的想法的。連書都看不下,以往讀書是在時間的縫隙中排解壓力,現在則食之無味,自然我的腦袋便像一根逐漸乾涸的樹幹任由我的手轉眼枯黃。如果你也目睹這一切,一定也和我一樣感到恐怖。

我甚至下意識地找書買,而在最後結帳前清醒,明白並非銀子花下去就能解決,一種若有似無的悲哀瞬間蔓延開來。人要長大,走入現實的路對我來說竟如此舉步艱難,「為什麼生命不能在簡單的小小世界裡花開又腐朽呢?」。不過,儘管緊繃,我竟諷刺地發現自己居然應付得來(一些討厭的人和事),如果哪一天我也能在不簡單的世界裡呼吸自如時,是不是就像美人魚一樣再也回不去大海?我知道有人說,當你會想這些事的時候就代表不必為這些事擔心,所以我必須寫下來,必須在時間的裙襬上趁我還記得的時候慎重其事寫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