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9, 2010

北海道記遊

八月趁難得空閒到北海道遊玩,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國。這趟行程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彷彿才剛上飛機就又說要降落桃園了,北國的湖水、丘陵、陽光、溫泉、夜景都已經退到腳底三萬呎下,什麼清酒、螃蟹、透抽、可樂餅、冰淇淋的味道都埋落在記憶河床而似有若無。但也許是跟團的關係,加上去北海道旅遊的華人實在太多了,旅館、商店乃至於小販,都有人能夠講上幾句中文甚或聘請中國服務生,而沖淡了身處異國的情調。

底下原諒我偷懶,以圖代文記遊北海道。

首日,遊覽車上的窗外天色磅礡非常。

富良野,此時薰衣草幾乎都採收了,大片的拼布之丘也只剩下單調的草原,但風景還是那麼超寫實。

札幌,花鐘。

小樽運河,老人釣魚餵鳥。

小樽運河,他一手吉他彈得真好,一首接一首,不唱歌就十分動人,和前晚在狸小路聽到的一排街頭歌手等級不同。

小樽運河,這裡人力車處處可見,要是有時間真想坐它繞繞。

明治館,老奶奶十分專注地看書,恍若無人。

大沼公園,小船搖曳永遠是湖泊上的點綴。

大沼公園,靜謐之地。

洞爺湖,台灣地小,很難看見大面積的湖泊,洞爺湖雖然僅是北海道第三大湖泊,但已經夠壯觀了,若能拍下全景照片一定很棒。

洞爺湖,一隅。

涵館空港,回家了。

語:我真的很不會寫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