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扼腕

昨天尾牙,抽獎到接近尾聲我有事就先走了,雖然有想過若不幸中大獎的可能性,但畢竟還是低的吧?萬沒想到遇上不幸中之大不幸,壓場最大獎~00500~就這麼飛了。對比我去年哀嘆穿了紅內褲還是連個鍋碗瓢盆都沒撈到,今年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了。

話說回來,這就跟賣一個買權一樣,提早走當然有理由,被軋就是賠大的。我是應該計算被抽中的機率和期望獎金,再比較晚點走的損失,只是一來我晚走的損失是確定的,而留下來的利得卻十分難說;二來我沒想到加碼秀會拖這麼久。因此雖然從事後看我錯得一塌糊塗,卻也實在想不出如果從來一次我事前能經由判斷而留到最後的合理性,畢竟得獎時間是在我離開足足一個鐘頭以後。

語:也只能寫些話聊堪自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