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09

死亡與新生

過完今天便又是一年,坦言這一年我的心境有些轉變,也切實感覺到自己從「學生」漸漸變成「上班族」的過程,這種日漸安逸感就像原本催足馬力的摩托車悄悄熄火任其滑行的幾秒鐘,馬達聲突然安靜下來,風一樣呼嘯,景物照舊退去,很舒適地迎向終止。或者,也像動態合成照片,先是99%的我加1%的他,時間一滴一滴提高他的比例,直到我成為零完全消失為止。

總之,是一種緩慢的死亡。

2 則留言:

小熊 提到...

學長:

先祝你新年快樂。

有時候我在上輔導課,或是去補習班教書時,我常常看著已經講了不下數十遍的內容想著我到底還在這邊幹嘛?

因為你這篇文章,我想起我這一年,想要突破,但是卻好似活在一個漿糊與迷宮般的人生中,想要奮力向前,邁開後卻黏住沒前進幾步,根本追不上目標,又如同身陷迷宮中,不知道哪一條路適合我,而後方年輕一輩逐漸趕上或超越,煩躁感不時升起,又看到其他人對自己的期待,看到現在的自己,真的很羞愧阿。

不過我現在對出國,是比較堅定的,只剩下靠自己努力把漿糊給燒掉。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小熊:

很謝謝你!我很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