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0

花蓮理想大地和慕谷慕魚

這週末跑去花蓮住理想大地並參加慕谷慕魚行程。所費不眥,但相當棒!

理想大地佔地250公頃,當初建造時是先挖河道再建建物,目的是想創造出威尼斯「我家後門有小河」,可以搭船回家的感覺,所以19棟共240多間房每一間陽台望出去都面對著河流,且多達8個碼頭。如圖所見,那裡的人工造景為南洋植物+歐洲建築雕飾,算是「南歐」風,景色恍若仙境。

濕地,靜謐非常。但由於正值附近有機無毒農業施肥期間,小蚊蟲較多。可能是時間關係,沒什麼人。

慕谷慕魚就是小太魯閣,地處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海板塊交界,所以有一段美麗的峽谷。那裡多大理石,河水沖刷後的顏色特別漂亮。


山崩。從(奇萊山?)山頂直落到山腳下,還形成兩個堰塞湖,十分怵目驚心。可惜沒能從正面拍,否則更壯觀。

有小天祥之稱,長1.5公里。當地山區常有落石,故建造「屋頂」保護路面。看見上頭一大片落石,我很擔心它撐不撐得住。


市集。慕谷慕魚有好幾座水力發電場,是遊客必去之地,自然在附近的大樹下就聚集了一些小商販,不外乎賣賣山豬肉、烤地瓜、烤香腸和高麗菜之類。這裡是有機無毒農藥產地,兩旁的斜坡都是當地人栽種的山蔬和果園喔。

很抱歉我沒有習慣記錄性地拍照,所以只挑了幾張代表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