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4, 2009

《你是我的眼》簡單意見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很多人翻唱過,拿星光大道唱過的林宥嘉、賴銘偉和PK的倪安東三人來說,我以為林宥嘉第一,不論技巧還是感情的真摯都無可挑剔。倪安東最無技巧,卻猶勝賴銘偉。雖然賴以蕭煌奇為偶像,一首《阿的話》唱的深刻感人,但這首歌卻唱不到心底,好像就快touch到了,卻差之毫釐。因此只聽見技巧。

倪安東很有意思。林宥嘉在主歌部分唱的是「自責」,自責為什麼自己看不見所以無法駕車帶妳去遨遊,但倪安東唱的卻是一種「自棄」,「我這一生就這麼完了,只剩一片黑暗,也不可能成什麼事,連想驚喜的從後面給你一個擁抱都永遠做不到了」的感覺。非常棒!我鮮少能感受到歌者想給予我那種細微又截然不同的詮釋想法。

語:原諒我太懶,相關影片請自行YouTube,謝謝!

6 則留言:

小熊 提到...

學長:

有時候感情會決定一首歌好聽與否。我覺得蕭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放入了相當的思念,這種特質是其他人所沒有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林宥嘉唱「走鋼索的人」很好聽。

第一塊拼圖 提到...

小熊:

總覺得蕭在唱這首歌的時候盡是回想他從前雙眼還看得見的日子。(他應該不是一生下來就失明了吧?)是「已經坦然接受現在的自己,某日回憶起過往那種輕輕淡淡的思念」,因此唱得沒其他人那樣悲傷。

Dora 提到...

我也覺得感動度林>倪>賴
只是說不出所以然
經你分析突然豁然開朗
沒想到因搜尋#0061是否值得投資
路過您的部落格
意外雙重收穫
你的部落格領域很廣
加上沒商業氣息
嗯!我會常來光顧~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Dora:

謝謝你!

(請問你在「回應」的時候是不是遇到些麻煩啊?因為blogger有「意見管理」的功能,必須經我同意後才會發佈,我自己因為是管理者,怎麼樣都看得到,所以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形。如果取消「意見管理」,那我就無法立即掌握最新回應了,真麻煩。)

Dora 提到...

我在回應時出現以下文字:
已啟用意見管理。 所有意見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
送出意見時也看不到自己意見~
我以為傳送失敗
原來要經過你的核准才看得見~呵


你上篇寫的省10元比例問題
我想是一般人都有的心理偏誤
我最近有在看關於行為財務學 投資心理學相關書籍 有一本書名為別當正常儍瓜 舉很多 相關例子 我覺挺有趣
我的心得得是除非怪胎或經刻意學習 大部分正常人都是儍瓜 呵~
不禁耳邊響起 :
儍瓜我們都一樣 被xx(可以套入任何事)傷了又傷 相信付出一定會有代價 代價只是一句儍瓜....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Dora:

這也是為什麼行為財務學將這些不符「經濟理性」定義的行為稱做『正常行為』,而非『不理性行為』。如果我為了$10跑那麼遠,別人一定說我腦袋不正常,而非稱讚我真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