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悼 王奶奶

這篇悼念文來得有點晚了,前天老王來電,告知他阿媽過世的消息,聽他「終於鬆了一口氣」的心情大過於哀傷。這並不是說他不難過,而是在兩個多月的看護過程中,該感歎該悲傷該流淚的都已盡了,如今只剩下好好送走他阿媽的氣力。然後,開始認真考慮自個兒的未來。

聽到消息時,我第一個閃過國小時去老王家的情景,印象中的王奶奶稍嫌模糊,然其幽默、聲音口氣和細瘦卻硬朗的身軀今昔如一。九月底回家時順道去探病,她常痛到向老王求饒:「賣阿ㄋㄟ啦!喀好心勒啦!給我躺下來啦!賣故意折磨我啦!」甚至還希望親人讓她早點走,不要讓她受這種苦。有時候脾氣一倔起來,跟小孩子沒兩樣。

我又想到大三那年王爸爸過世,雖然老王也是照顧了他爸生前最後一段,但偏偏臨走時他不在身旁,命運弄人,那時的他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如今,他真正是家裡最大的大人了,他得背起那個責任,前途卻仍然茫茫。幸好,他骨子裡悲觀,行為卻樂觀,希望他能消化那份重量成一塊輕盈,繼續他的人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不認識王奶奶~~~
但願~~一路好走~!!!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dolphin:

今天回家順道看老王,憔悴了點,其餘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