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五人同學會

璇從美國返台,經Selence努力籌畫,找了幾個同窗好友約在上禮拜日(16號)一聚。11點,我準時出現在台北捷運站板南轉淡水線的空地,不料Selence到第一句話卻是:「璇不來了,因為她媽媽身體不舒服。」餘下五人一愣,只好臨時改變方案,當作是小型同學會。見不到璇很可惜,但那天來的還有伶和炫,尤其伶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今年七月才從美國深造回來,為了和他們見上一面,我毫不猶豫就翹掉一整天的補習。

為了把好幾年的話都全部說出來,那天我們一直聊一直聊,畫面中五人輪番上廁所,回座,再輪一番再一番;30塊喝到飽的礦泉水喝空一杯接續一杯,話匣子依然停不下來。多年後的今天,我們五人都已經有工作,Selence和乃姊出社會多年,氣質外貌朝名媛貴婦的方向進化;炫頂著俐落短髮與略微發福的身軀,已有董仔架勢;伶披著圍巾不斷發問,言談舉止盡是留學歸來的自信與自若。那天,職場相關的語彙不時飄散在桌面上,畢竟大家都已告別學生時代,然問起將來的理想,則每個人都還有個學生夢。是變了,大家,但卸下平日的武裝,同學會上還是同學,依舊同窗。

那天,到後來我竟感到有點自卑,因為我不敢走上成人殺戮的戰場而選擇窩在溫暖的書房,因為大家都終於開始振翅展飛我還在地面安逸,更因為我不敢為自己的選擇自豪。但那天還是溫暖的,因為看到你們,你們銳利的質問,以及衷心的鼓勵。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