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3, 2007

一些很好的建議

今天面試,過程堪稱愉快,然最後協理稍微收斂起笑容,突然話鋒一轉給了我幾個建議。這些建議句句婉轉,卻句句插中要害,不得不摘錄於後,唸之頌之。

「我認識一些真正打從心底熱衷於財管的人,也認識一些非常喜愛會計工作的人,雖然你宣稱你喜歡財管和會計,但你還是跟我認識的那些人有些差距。」

「雖然你以前有一些辯論、研究經驗,或財管啊什麼的,但有時候放棄掉一些你原本有的東西,反而可以得到更多機會,如果你要的不只是工作,而是機會的話。」

「職場裡頭,你會看到有些人全心投入在工作上,所以即使下班了他還是留下來,但有些人就只是把它當一份工作,下班也就下班了。一樣做了兩三年,你會看到有些人自然受到主管的重視,有些人則不,那是一定的,因為大家都看到了他付出那麼多。」

語:協理看上去才三十出頭,長得英俊、有禮貌,言辭中不時透露出他的聰明才智與識人之能,卻又鋒芒內斂,既謙虛又有自信。完全折服了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