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07

電話在響

##ShowAll##
明明就退伍近一個月了,昨天還接到一通女人打來的電話:「營行政!現在馬上帶伙委到主計科……」。我馬上回說早已退伍,語氣頗多不耐。

當兵時,我曾悄悄下一個決定:退伍後要立即刪掉所有軍中相關的電話,摒棄迷彩,切斷和軍中一切的關係。但越到退伍,這份決心卻越顯猶疑,畢竟人都不可能真正與自己完全斷絕。我的確在退伍當天返家的火車上,刪掉幾乎全部軍裡頭的電話,100個,足足佔我通訊錄的三分之二!但我沒有拒接電話,這一個月來陸陸續續有人打給我,多少勾起我還是「營行政」時的記憶,既然經歷過的事無法說忘卻就忘卻,那就別像阻殺病毒一樣將它們圈在隔離所吧。

記憶的溫度需要一段時間消散,不論你願不願意,既不能按一個鍵【DEL】它,然即使是悶燒鍋也無法永久封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