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精神分裂症狂想曲

##ShowAll##有時候我像一隻安靜的貓楞楞凝視著前方,不過現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了。

近兩年來,像得到失語症似的,話越變越少,經統計截至目前最頻繁的用語是「嗯」,然後送給對方「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淺笑一抹。原本也不覺得特別不好,直到前陣子閒逛金石堂,隨手翻閱一本介紹精神分裂症的書,赫然發現我竟然每一條都輕微符合書上所列的症狀,包括自主動作減少(下意識調整背包,變換站姿)、常陷入幻想(馬上停止想像我精神分裂後的慘狀)、異常安靜(冒冷汗)等等,我也注意到我文章裡的中文字慢慢流失,字彙單調語句貧乏(手腳末稍傳來一股涼意)。「該不會就這麼精神分裂了吧?」

幸好,遇到一些老朋友我還是可以侃侃而談,激動地爭辯我的想法,不安好心又略帶興奮的說服他們,儘管我得更用力說話,才行。「所以,我只是思想乾涸,心智被翳蔽了?」

我又開始像一隻貓,冷冷看人一眼,心情不大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學長,我看了一下,我也有文章所述之精神分裂現象,不知道哪一天我的分裂人格悄悄出現我都不知道,不過,和你討論事情時,真的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

第一塊拼圖 提到...

「精神分裂症」和「人格分裂」是不一樣的喔!人格分裂是像【幽遊白書】裡頭的那個誰有七種人格,好像七個人住在一具身體裡;精神分裂症常見的有幻聽、幻覺等,就是看到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