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6, 2011

尾牙2011與陳奕迅演唱會

今年尾牙又抽到要表演,沒辦法,因為菜。結果再度證實我不是一個適合站在台上的人,為了避免完全赤裸面對觀眾,我要了麥克風的立桿以為可以擋住些什麼;為了減輕對台下那數百雙眼睛的恐慌,我把眼神對焦在前方五尺的空氣中,一隻瘦皮猴在台上極不自然的的扭動著,任誰看了都覺得難過。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好多人過來跟我說我唱得不錯,希望不是音樂太吵或他們酒喝太多。

隔日,生平第一次聽演唱會,獻給陳奕迅,一個值得尊敬的歌手,真正的明星。他那樣的人早已習慣聚光燈,舞台越大觀眾越多越興奮,享受注視狂是當明星的第一要件。也算得福,他第一場演唱會因沒有安可曲,國語歌唱太少而遭受批評,昨天的安可根本是Round 2,我只有幾點感想:1. 他的聲帶真的殘破快不堪,那是歲月和過度使用的證據;2. 他擁有很優秀的Band,他的歌聲和整團的樂器如船乘在浪上,過癮非常;3. 他對音樂的態度是可敬的,包括他解釋演唱會主題Duo,以及歌曲編排的意義,但同時他也是商業取向的,例如第二晚的從善如流。昨晚裡頭好些歌都勾起我過往的許多事,以及現在的心境,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譬如最後大費周章求婚的那位。

你說,3600的票價還坐在牆邊上到底值不值得?我無法評價,是被騙走當陳奕迅小孩的教育經費了我想,但偶爾有這樣的體驗也不壞吧。

語:這篇顯然是一通亂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