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1, 2009

變調的淡水

一陣子不去淡水,老街後面的沿河岸一整個糟,完全失去「淡水」二字予人的印象,其中人為造作的設施也貢獻良多。因此,我特地只拍下舒服的畫面,好自欺欺人。


當時天氣陰陰的,色彩好像一下子被奪去不見。


受不了河岸,轉進巷子裡,突然直覺會是個拍照的好地點,於是轉身。


我在旁邊看,剛開始她略顯不自在,後來人多了,她專心擺起臉,我就偷拍一張。

2 則留言:

小熊 提到...

學長:

因為我很喜歡看海,所以淡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交通相當方便,加上以前學生時,可以挑非假日去,避開人潮,那時看到的淡水夕陽真的很美,然後腦袋看著眼前平靜的河邊,想到課本清朝時期所說的中法戰爭正是在你眼前這附近發生,對於我來說,感受這種穿越歷史的美感,是我最享受的事。只是很可惜,河岸邊的人工裝飾,真的很醜。

最近回家,跟我爸一起聽台語歌,聽我爸說著他年輕時候聽到這首台語歌的故事,越聽越有滋味。本來大學我是不聽台語歌的,我上了研究所後,又開始聽台語歌,台語歌在我心中的地位反而強過國語歌的,總覺得台語歌的畫面感相當強烈,感情也相當豐富,我最近很喜歡港都夜雨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首歌描繪男人對於未來的無助,真的很貼切。

第一塊拼圖 提到...

Dear 小熊:

我對什麼語言或是時代的歌基本上沒有特別偏好,不過的確有某些時代的經典歌曲特別多(如滾石年代),而當時越多人使用的語言的好歌通常也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