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4, 2009

五感交陳的偶發事件

昨天逛街回程時特地繞到誠品敦南店拿書,剛出一樓大廳時來了一通電話,是大學時期交情不錯的室友,校內最佳中鋒,只是畢業後竟無一通電話聯絡,名字是都在聯絡簿內,名單也都在MSN中,就是不曾問候過。

最讓我感到悲戚的是他開頭說:「Isaac嗎?我是XX,還記得嗎?我是你的大學室友……」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們得彼此問對方是否還記得自己。接著他說他還在結帳,希望我上去一下,這讓我當場唉叫了一聲,因為那時我甚至不能耽擱一分鐘時間。我沒回頭,但突然全身卻變得很重,連邁出一步都得使盡力。即使如此,我還是沒回頭。

這樣寫好像太over了,但那一刻,真的五感交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