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9, 2009

100篇誌念

Blogger大約是我退伍後上台北找工作開始寫的,起初大概因為找工作的焦慮,文章大都是長吁短嘆的多,後來私密感情的文章愈寫愈少,嚴肅的財經短文充斥版面,也許跟閱讀和工作有關。

近來更新的速度明顯放緩,實則不得已,但我會盡量維持兩個禮拜一篇,寫到江郎才盡。

100篇算是個里程碑,畢竟每一篇我都很認真寫,特為文紀念。 ##ShowAl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

恭喜,我總覺得你的文章就像是很精緻的蛋糕。讓人很印象深刻。

最近突然想到自己的一些選擇,我不禁反思,自己深入學習了經濟學之後,似乎讓我在做事情上,會比較去考慮利益與成本的權衡。

第一塊拼圖 提到...

小熊:

原來像精緻的蛋糕啊,謝謝你!

這是很自然的事。以前學會計也動輒會聯想到資產負債,學財務則重視風險報酬,學經濟則當然是機會成本了。這都代表那些學科看待世界的角度,或說是框架,他們給我們一把刀子解剖世界,卻也把刀子纏在我們手上,讓我們看不見世界的其他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