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7, 2011

斷章

之一
最近這兩天有種莫名的疲累,躺在床上頭一沈便開始往下掉,似無止盡的墜落。這讓我想到很多人之所以能持續有大量富創造性的產出,在於其精力旺盛。也曾經有精神的時候,腦袋靈光一閃又一閃,那種奔馳的快感實在是難以言說的爽;但現在腦袋昏沈沈的糊成一團,像在上坡路推車一樣乏力,人生這場馬拉松,體力是決定誰能笑著跑到最後的關鍵。

之二
這些日子以來真的比較少在讀書了,時間被壓縮得太嚴重,剩下空閒只夠喘口氣、出神放空一下。但也巧這段時間許多年累積下來的閱讀似乎開始結成意想不到的果實,直到這幾天想提筆寫些什麼卻遲遲不能就筆,才感到養分流失的貧乏。沒有持續吸收陽光、空氣和水的樹,終將枯萎。

之三
勇氣和體魄也很有關係,隨一天一天的長大,越來越少人會視你為小孩子、年輕人,要背負的責任得扛起的壓力須面對的挑戰就像魔術方塊,越疊越高、越險,速度越快,沒有強健的體魄是無法醞釀澎湃的勇氣去淹沒這一切的,不是萎糜就發瘋了吧。

結論是:多運動、飲食健康、作息正常。

沒有留言: